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新澤西州普選5日晚正式落幕,州長克裡斯蒂以獲得近六成的選票連任,成為新州25年來首度以逾半票數勝選的共和黨州長。經過緊張又漫長的計票後,新州各市選舉結果也紛紛揭曉,包括六名華裔在內的各市候選人可謂有喜有憂。
  有意代表共和黨角逐2016年總統之位的克裡斯蒂以58%得票數席卷新州,不僅獲得93%共和黨人的投票,還贏得三分之二獨立黨派人士和30%的民主黨人選票。分析認為,克裡斯蒂的競選連任不過是一個他通往白宮的跳板,輕而易舉高票贏得選舉,則為他未來仕途鋪平道路。
  相比州長選舉,新州各市選舉結果要緊張激烈得多,最受矚目的華裔候選人、西溫莎市(West Windsor)市長薛信夫以3257票成功連任,將開始自己的第四任任期。不過,對於競選結果,這位剛創下新連任紀錄的華裔市長並不滿意。薛信夫表示,雖然成功連任,但自己的兩位“戰友 ”,參選市議員的卡納(Kamal Khanna)和佩內(Eric Payne)卻雙雙落敗。
  在競爭人數最多的愛迪生市(Edison),民主黨提名的現任市議員湯姆‧藍奇(Tomas Lankey),以39%的得票擊敗排在第二位的現任市長桐妮(Toni Ricigliano) 。而在普選日的前一天,紐瓦克市(Newark)前市議會議長昆塔納 (Luis Quintana)已經宣誓就職該市市長,成為該市首位西語裔市長。前紐瓦克市長布克(Cory Booker)上月當選國會參議員,使昆塔納立即自動成為代市長。
  遺憾的是,競選市議員的華裔候選人,大都以失敗告終;競選高地公園市(Highland Park)市議員的胡知宇僅獲14%的選票;競選愛迪生市市議員的24歲新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華裔學生尹鳳衡(Annie Wan),僅獲5%的選票。可喜的是,競選安歌塢市(Englewood Cliffs)市議員的共和黨候選人梁智(Philip Liang),在計票時顯示落後對手僅有八票,但算上郵寄選票後,梁智反超對手40票,當選幾無懸念。
  在教育委員競選中,競選西溫莎-平原學區(West Windsor-Plainsboro School District)委員的仲宇(Yu Taylor Zhong)獲得52%的選票,順利擊敗對手曼尼坎丹(Mani A.G. Manikandan);在西溫莎選舉同樣競選該職位的張迎潮,則在四位候選人中墊底,未能成功當選。(謝哲澍)  (原標題:美新澤西州普選名單揭曉 華裔候選人成績喜憂參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mkhzi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