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治病,“卡布”的毛被剃光。   金陵晚報記者 楊婧 攝
  □金陵晚報記者 楊婧
  影片《忠犬八公》,講述一條叫“八公”的犬,在主人去世後的10年間,每天到車站等待主人回家直到最後死去的故事。那份廝守終生的忠誠曾感動無數人。日前網友發帖稱南京鹽倉橋附近也有這麼一隻“忠犬”,主人去世後近一年,即便主人家不再時常對它敞開大門,它依然在主人家附近徘徊,幾次被送走都自己跑回家。
  小狗眼裡帶著憂傷
  日前,西祠論壇上有一個帖子,牽動了無數網友的心,網友kevin.y發帖稱:這幾天中午路過路口都會碰到一條尾部掉毛感染的小狗,因為看上去很安靜,一直以為有主人去照顧它,直到有一天,我一直跟它玩,它總是悶悶的,一點兒也不活潑,眼神讓人覺得可憐,我摸摸它,才看到尾部掉毛、感染。
  kevin.y跟著小狗進了附近一棟單元樓,追到3樓小狗停下了,敲門問才知道,這裡就是小狗主人家。後來他才知道,這條狗是這家女主人老父親養的,老人離世之後,狗狗也很恍惚,整天就在樓下溜達。一大早下樓,晚上回家,保持著當年有主人的習慣。“它當年肯定很受寵,很自豪,現在肯定想念它的主人。難怪這狗狗這麼安靜,難怪這狗狗眼裡帶著悲傷。”
  記者輾轉聯繫到這位發帖人殷先生,他表示,這是一條喜樂蒂牧羊犬,大概4歲,是條母狗,從小就被老人撫養,買來的時候還花了好幾千塊,老人在世的時候應該備受寵愛。今年年初老人去世之後,這家人因為家裡小孩多加上有其他寵物要照顧,不打算再養著它,前後送人好幾次,狗狗都自己認路跑回了家。後來主人不是每次都給它開門,停了它的狗糧,只是喂它鴨屁股,回家睡覺也沒有墊子,可是狗狗還是一如既往痴痴地徘徊在家門口,第一次看到它孤單出現是在今年年初,他推測狗狗已經痴痴等了近一年,仿佛在等主人回來。
  三個大人帶不走它
  由於小狗尾部的傷勢看起來並不樂觀,且與主人家溝通後得知對方並不想再撫養小狗,殷先生和朋友們想把它帶回家照顧。“三個大男人折騰了半天,死活拖不動它。”三天前,老人的老伴親自把小狗送到了殷先生的家,小狗這才沒劇烈抵抗。
  記者在殷先生的家看到了這條忠犬,它果然很安靜,即便面對完全陌生的記者,也只是抬眼看看,它全身的毛幾乎被剃光,背後到屁股有一大塊癬。殷先生女友說,剛帶回家的時候,它背後的癬已經潰爛了,血肉模糊一大片,寵物醫生剔去毛讓它泡了一個藥浴,這兩天在家細細上藥,現在傷口已經在愈合中。“它原來叫小雪,我們給它起了個新名字叫卡布,因為它頭後面那撮毛黃白相間,很像卡布奇諾咖啡的顏色。”
  即便被主人家放棄,狗狗也沒有忘記主人,不僅保持著每天固定時間下樓遛彎的習慣,一齣門就往主人家的方向走,現在住在5樓,每次走到3樓的時候,都要停下來半天,因為原來主人家就住三樓。
  殷先生說,現在家裡還養著兩隻流浪貓,自己又剛剛換了工作,女朋友馬上也要另找工作,小狗每天都要出去遛彎,之前因為沒有好好照顧,體型已經變得不大正常,肚子上肉比較多,腿很瘦,經常會走不動,因為長期沒好好喂養,狗糧都不會吃了。希望有條件好一些的好心人能好好養著它,也許換個新環境,它才能逐漸走出失去主人的悲傷。
(原標題:主人去世 忠犬近一年不願離家)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mkhzi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