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莫斯科12月11日電 俄羅斯自然資源和環境部11日表示,各國應暫時擱置對北冰洋大陸架的劃分。
  俄自然資源和環境部部長東斯科伊11日說,北冰洋大陸架的實際劃分應當暫時擱置。當前俄羅斯、加拿大和丹麥三國應協商一致,共同向聯合國大陸架界限委員會證明北冰洋底的地理構造。
  俄羅斯2001年曾向聯合國機構提出申請,要求把俄專屬經濟區擴展到位於北冰洋中部的羅蒙諾索夫海嶺所在水域,後因“證據不足”被駁回。俄將於2014年向聯合國再次提出申請,如獲承認,俄將在北極地區獲得1200萬平方公里的專屬經濟區。
  加拿大6日提交了確定其大西洋沿岸大陸架外部界限的報告,它要求的北極區域與俄羅斯的要求有衝突。
  北極地區豐富的油氣資源為各國所關註。據推算,全球未探明石油儲量有13%在北極地區,天然氣儲量則占30%。俄羅斯、美國、加拿大等國一直積極尋求維護本國在北極地區的管轄權。  (原標題:俄呼籲各國暫擱置劃分北冰洋大陸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mkhzi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