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1月13日電 香港《大婚禮顧問推薦公報》13日以專版報道形式,譴責香港《蘋果日報》不承擔應負社會公器的責任,以“膻色腥”的報道手法荼毒兩岸,已達令社會大眾對其神憎鬼厭的地步。
  該報在顯著位置刊登題為《拒絕造謠分化 向“毒蘋果”說不》等文章,列舉了《蘋果日報》近年來唯恐天下不亂、造謠煽動群眾以及攻擊政府的“斑斑劣跡”,主要包括:甘為美英等外國勢力鷹犬,一方面肆意無理地攻擊政府、官員,漠視特區政府施政成效;另一方面在社會事件上無限上綱上線,煽動群眾HI-Q褐藻糖膠,如最近在政改議題上積極鼓動參與“占領中環”,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撕裂社會。
  文章還指出,去年10月,《蘋果日報》故意引莊臣述菲律賓報章指梁振英同意將菲律賓人質事件“放下”(put behind)的不實報道,配合反對派和不明真相網民群起攻之。對此,特首梁振英隨即作出反駁,指有關報道“斷章取義”。菲律賓總統府亦不得不出面澄清有關報道不准確和不完整,才還原事實真相。
  文章認為,《二胎蘋果日報》慣以虛假報道抹殺人格,攻擊政府,已經毫無報格可言。有任何社會事件發生,壹傳媒和旗下《蘋果日報》等報章雜誌,唯恐天下不亂,凡事上綱上線,務求社會動蕩。不少的政治集會游行,《蘋果日報》都以頭版和大量版面煽動市民上街,鼓動市民參與違法行為,完全偏離傳媒理性中立的專業操守。在“外傭居港權案”、“港珠澳大橋司法覆核案”、“雙非”子女等一些涉及政治的官司上,《蘋果日報》更是明火執仗的插手干預。
  《大公報》還譴責《蘋果日報》長期鼓吹“去中國化”,挑動內地與香港矛盾,揭露其不惜渲染“內地人是蝗蟲”論調,連篇累牘地煽動針對簡體字、內地游客的欺凌行為。在其幾近瘋狂的政治文宣手段下,凡與內地合作必會被稱作“賣港”,凡主張理性溝通必被指責為婚禮企劃“投敵”、凡與內地官員接觸也必被醜化為“赤化”。
  《大公報》當日還在題為《毒害香港的“美國蘋果”》的署名文章中揭露,《蘋果日報》的所作所為一再證明,這是一個“美國產蘋果”,維護的不是港人利益,而是美英的政治勢力。
  2011年FOXY(一家臺灣公司開發的文件分享平臺)揭露出黎智英在從2006年開始的5年裡,分別向香港“民主黨”和“公民黨”捐獻1369萬元及1456萬元,短短數年間的政治獻金至少逾3000萬港幣,他作為反對派主要金主的角色因此浮上臺面。
  文章引述此前媒體的報道認為,負責處理黎智英巨額捐獻的是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Mark Simon,此人曾在美國海軍做過情報工作。顯而易見,美國政治勢力與黎智英有無法說清的關係,說黎智英是美英在港的“代理人”一點不為過。
  文章質疑,每日高喊維護港人利益的《蘋果日報》,上至老闆下至主要採編人員,所持的竟都是外國護照。一個隨時可以飛往外國避難的傳媒老闆,又如何叫港人去相信,他們的所作所為是在維護香港利益?一個“美國產蘋果”,縱使奇艷美味,但畢竟有“毒”,港人不可不避。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mkhzi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