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塘站2月25日訊(分站記者:何蔚 室內設計通訊員:張維)“請問這裡是12315嗎?我有事要投訴……”在一個周末過後,2月24日,湘潭市岳塘新聞網記者來到岳塘工商部門,這裡的工作人員忙碌但秩序井然地為消費者進行維權工作。
  據悉,近期不少消費者的權益得到保障,他們有的為工商部門寄來了感謝支票借款信、有的前來道謝……
  事件:懷疑購買假檳室內設計榔要求維權
  辦案單位台北婚禮顧問:昭山工商所
  日前,湘潭市民劉先生撥打了12315的投訴電話固態硬碟。劉先生反映,他在岳塘區株易路口一食品店購買了10包“九總檳榔”,開始食用的時候並沒感特別,但越嚼感覺越不對勁,他懷疑這是假檳榔,於是進行了投訴。
  接到消費者的投訴後,12315工作人員到達現場進行了處理。工作人員與消費者、店老闆及“九總檳榔”(小龍王廠方)進行了聯繫、調查。後經廠方鑒定,該產品為正規產品,但送貨員送錯了品種。對於消費者投訴的產品,廠方承諾負責退貨並賠禮道歉,同時補償40元。
  對於協調結果,劉先生表示非常滿意,事情得到圓滿解決。
  事件:團購訂房引發的糾紛
  辦案單位:建設路工商所
  前不久,家住岳塘區的吳女士在窩窩團上團購了三個單間,這也成了投訴的源頭。“但是團購的時候窩窩團上註明瞭訂房不受限制,於是我就拍了下來。”吳女士說,但到賓館預訂房間的時候,賓館方卻說只能預訂兩個房間。
  一氣之下,吳女士就撥打了12315維權電話,希望工商部門出面維護消費者正當權益。“我也沒太多要求,就是希望商家兌現窩窩團上的承諾,允許我們預訂三間房。”吳女士說。
  接到投訴後,工作人員瞭解了具體情況。12315工作人員說,當時他們對消費者投訴的事情進行了查證,經網上查看窩窩團團購的確是註明瞭訂房不受限制。後經現場瞭解,賓館方表示因沒有預訂以及雙方有些誤會發生了爭執,但後來還是履行了合約。
  為此,工商部門執法人員對賓館前臺提出了整改意見,並希望賓館加強服務形象宣傳。
  岳塘工商:今年將更加關註民生 突出做好維權工作
  記者瞭解到,2013年,岳塘工商12315保持了結案率100%,滿意率95%以上,為消費者輓回經濟損失53萬元。
  2014年,岳塘工商分局仍將更加關註民生,突出做好維護消費者權益工作。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將廣泛開展消費宣傳教育,不斷加大消費維權力度,“未來一年我局將加大執法維權力度,進一步規範行業經營行為,將消費領域矛盾化解在基層,為群眾創造和諧的消費環境。”  (原標題:湘潭岳塘工商“12315”突出民生 極力為消費者維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mkhzi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