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竹北買屋女士:我有一輛私家車,最近手頭緊,急需用現金,請問怎麼辦理抵押登記和解除手續啊?
  答覆:辦理抵押登記的業務流程和具體事項如下:車管所登記審核崗審查《機動車抵押登記/質押備案申請表》、機動車所有人和抵押權人的身份證明、登記證書、依法訂立的主合同和抵押合同。符合規定的,錄入登記信息,向SD記憶卡機動車所有人出具受理憑證。簽註登記證書交機動車所有人。檔案管理崗核對計算機登記系統的信息。
  需要解除抵押登記手續的,按如下流程辦理:車管所登記審核崗審查《機隨身碟動車抵押登記/質押備案申請表》、機動車所有人和抵押權人的身份證明、登記證書。屬於被人民法院調解、裁定、判決機動車解除抵押的,審查《機動車抵押登記/質押備案申請表》、登記證書、人民法院出具的已經生效的《調解書》、《裁定書》或者《判決書》以及相應的《協助執行通知書》。符合規定的,錄入登記信息,簽註登記證書交機動車所有人。檔案管理崗核對計算機登記系統的信息,整理資料,裝訂、歸檔。
  以下資料將存入機動車檔案:《機動車抵褐藻糖膠押登記/質押備案申請表》原件;機動車所有人和抵押權人的身份證明複印件;屬於抵押登記的,收存抵押合同原件或者複印件;屬於被人民法院調解、裁定、判決機動車解除抵押的,收存人民法院出具的《調解書》、《裁定書》或者《判決書》的複印件以及相應的《協助執行通知書》原件。
  本報記者 孫會芳 實習記者 溫慧茹  (原標題:汽車抵押登記和解除如租屋何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mkhzi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