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票貼長王毅22日在瑞士蒙特勒出席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併發言,指出敘利亞各方應拿出政治意願,做出政治決斷,堅持政治解決大方向。借鑒其他有益經驗,在各方訴求之間走一條符合自身國情、兼顧各方利益的“中間道路”。
  借鑒有益經驗,就是要參考其他國家化解內部衝突的做法,達成各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要穩步推進談判,先就談判原則和框架達成一致,同時在各方爭議中古萬利多較小的議題上實現早期收穫。日內瓦會議是一個持續的進程,應確定清晰明確的後續機制,也應成為一個開放的平臺,推動所有致力於政治解決的敘利亞派別參與其中。
  符合自身國情,就是要尊重敘利亞人民實現變革的訴求,同時確保政治過渡進程的平穩有序,保持敘利亞國家機構的相對延續性和有桃園婚禮佈置效性。要認識到軍事手段沒有出路,恢復穩定和秩序才是人心所向。要尊重敘利亞人民維護統一的願望,防止國家出現分裂。要重視敘利亞穩定對中東和平與安全的重要作用,包括防止恐怖和極端主義進一步蔓延。
  兼顧各方利益,就是要確保政治進程的廣泛代表性和包容性,使各方意見得到充分公平的婚禮顧問師培訓班反映。要充分考慮敘利亞人口結構以及政治現實的多元性質,平衡各民族、宗教和派別間的利益,特別是要切實維護少數族群、難民和婦女的權益。要平行推進政治過渡與全國和解進程。  (原標題:王毅:敘利亞各方應借鑒有益經驗 尋求“中間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mkhzi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