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馮東志 辛建中報道)張傑大學本科畢業後,被招聘至北新路橋公司任項目會計,公司通過早壓擔子、給關鍵崗位,使他在不到15 年的時間里,就從一個大學畢業生快速成長為上市公司的總經理。北新路橋公司現任總經理張傑,是建工師在引進、培養、使用大學生方面的一個典型案例。
  牢固樹立人才是推動發展"第一資源"的意識,建立以市場為導向、以企業為主體的人才引進機制,近年建工師探索出切合實際的引才、育才、留才系列舉措,放大了人才增連盤活了內部存連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實現了"擇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目標。
  屬地化引才,解決引才"面"的問題
  立足疆內,拓展疆外,挺進海外,形成國際、國內和疆內三大市場,這是近年來建工師大力實施的市場經營戰略,建工師在疆外10多個省區市和海外13個國家承接了工程項目。
  建工師實施屬地化引才,堅持工程項目建設到哪裡,引才聚才工作就開展到哪裡,鋪開了一張覆蓋全國乃至海外的引才聚才網絡。
  建工師師部駐新疆烏魯木齊市,對東部地區的優秀大學畢業生來說,這裡生產生活條件相對艱苦,應聘的意願不高。為了能招聘到更多的優秀大學生,建工師採取引才用才與工程建設相同步的策略,實現了屬地招聘、屬地工作、屬地運營。
  到資源富集地引才。北新國際建設有限公司瞄準北京成熟的人才資源市場,直接將公司總部從烏魯木齊遷到了北京。公司總部遷到北京後,引來了很多優秀大學畢業生及研究生。2013年,該公司新招高校畢業生268名,內地生源高校畢業生比率從公司總部未遷前的不足三分之一,增加到了62% .目前,建工師在陝西、四川、內蒙古自治區、天津等地的公司和項目都通過扎根落地方式,順利實現了屬地化引才。
  憑藉項目引進當地人才。從語言文化及天時、地利、人和方面考慮,當地人才比建工師企業本部派出的新疆員工更具優勢,當地人才有助於企業更快地融入當地社會。2012年7月,兵團五建與重慶市黔江區教育委員會簽訂了首個BT項默即黔江區正陽中學(一期)項默項目經理薑黨恩帶著10 名管理人員負責項目施工,其餘技術人員全部從當地招聘。
  立足海外市場吸引國內外人才。建工師企業大力弘揚兵團精神,重質量、守信譽,以良好的形象贏得了市場美譽,在國內外展示了兵團企業形象,對吸引人才產生了積極影響。如北新國際安哥拉住房保障部戰谷項目部有1600名工作人員,其中來自安哥拉的工作人員達1000名。這樣做可以減少派遣國內技術人員,還幫助國外當地政府緩解就業壓力,促進企業與當地政府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原標題:擇天下英才而用之——市場化招才引智的建工師樣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mkhzi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