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2014年5月11日,泰國曼谷,泰國“紅衫軍”高舉英拉和他信的頭像舉行大規模集會,聲援政府並抗議憲法法院等獨立機構的“不公”。
  中新社曼谷5月16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反對獨裁民主聯合陣線(紅衫軍)主席乍都蓬16日提議,國家應進行全民公投來解決目前的政治僵局。
  乍都蓬說,如果公投結果表明大多數民眾都支持素帖的在新一輪選舉前成立臨時政府,那麼“紅衫軍”就停止其一切活動;如果大多數人不支持素帖的提議,“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亦必須結束其集會。
  乍都蓬16日還指責泰中央選舉委員會未能履行其職責。他說,相信原暫定於7月20日舉行的新一輪國會下議院選舉將不會如期舉行,其原因是選委會不履行職責,以便讓該國無法前進;此外,有國會上議院議員、選委會、憲法法庭及其他機構的人正與反政府群體合作,阻擾新一輪國會下議院的選舉。
  泰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素帕猜16日表示,他也無法知道新一輪國會下議院選舉能夠在什麼時候舉行,並否認選委會有意拖延選舉進程。
  素帕猜說,選委會與看守政府就新一輪國會下議院選舉日期的兩次協調會最終都以失敗告結,因此目前尚很難確定新一輪大選能夠在何時舉行。
  泰選委會與看守政府14日就新一輪大選日期的協調會,因選委會與看守政府在會議場所的選擇上發生分歧而無果;15日的協調會則因反政府群體的衝擊而被迫中止。
  泰看守政府前勞工部長、仍留任維護和平與秩序指揮中心負責人的察霖,16日敦促選舉委會成員加快新一輪大選的準備工作,否則將面臨監禁。他說,如果選舉委員會拒絕舉行新一輪大選,選委會成員將受到違反相關法律的指控而面臨監禁。
  泰國會上議院候任議長素拉猜16日表示,上議院可能會召開一次特別會議,推選一位新的總理,以使國家走出目前的政治僵局,但推選新的總理必須在憲法規定的原則框架內,併在所有各方都參與的前提下進行。
  16日,反政府群體“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共同領導人頌巴在曼谷被捕,他是曼谷刑事法庭批准逮捕的30名嫌疑人之一。泰特別案件調查廳專員塔匿當天證實了頌巴被捕的消息。 (完)  (原標題:“紅衫軍”提議全民公投解決泰國政治僵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mkhzi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