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繩全體戰歿者追悼儀式”該縣絲滿市摩文仁的和平祈念公園舉行,以祈願永遠和平。
  中新網6月23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23日報道,日本沖繩縣當天舉行“沖繩全體戰歿者追悼儀式”。當地時間22日晚,在交戰地系滿市摩文仁就舉行了追悼式的“前夜祭”,約400名遺族到場致哀、獻花。
  當地22日晚,在追悼式會場的周邊,點燃了約7000支蠟燭,並使用探照燈,整個夜空都被照亮。
  一名在戰爭中失去哥哥的73歲男性帶著孫子參加了追悼式,“絕不不能再出現因戰爭而犧牲的情況。但是,看到日本目前的政治現狀,不禁感到不安”。
  當地時間23日上午,追悼式正式開始。首相安倍晉三將攜外相岸田文雄、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沖繩·北方擔當相山本一太參加該儀式。這也是外相、防相連續兩年參加該儀式。
  沖繩知事仲井真弘多將在儀式上朗讀和平宣言,小學生將到場朗誦“和平之詩”。
  日美共約20萬人在沖繩戰役中喪生。“沖繩全體戰歿者追悼儀式”於每年6月23日在該縣絲滿市摩文仁的和平祈念公園舉行,以祈願永遠和平。  (原標題:安倍攜防相出席戰歿者追悼式 民眾為政治現狀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mkhzi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