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岳麓站10月10日訊(通訊員 彭琴 石沙)“家裡門縫櫥櫃里經常會有白蟻,傢具都被咬爛了。”說起家中的白蟻,長沙岳麓區咸嘉湖街道白鶴咀社區安塑小區的徐女士有一肚子火氣,而不只是徐女士家,其他住戶的木製傢具以及小區里的樹木也都遭受到了白蟻不同程度的損害。同時,由於小區房屋老舊潮濕,給白蟻提供了較好的生存環境,再加上白蟻問題危害性廣,治理專業性強、費用高,該宿舍居民都是下崗職工,經濟條件差,無力承擔滅蟻的費用等原因,治理效果一直不佳。
  針對這一情況,白鶴咀社區聯繫了專業的白蟻防治技術人員,先後4次對安塑小區進行實地調研,調查周圍環境、瞭解周邊蟻情、地質條件、土壤結構等情況,因地制宜提出“滅治—監測—預防”的白蟻綜合治理方案,用低毒、高效、環保型專用白蟻防治藥劑對已發現白蟻的樹木、綠化帶進行噴霧,在不便噴霧的部位用刷子進行塗刷,殺死白蟻並切斷白蟻“飛、爬、帶”這三個傳播途徑,從外部阻斷白蟻的生存、擴散和蔓延。
  “徹底清除預計需要三年的時間,每年常規噴藥4-5次,特別是每年4月-6月的繁殖高峰期,還將加大噴藥頻率,從而逐步達到標、本兼治的長期防治效果,以切實保障居民生活環境。”據白鶴咀社區主任王娟介紹,本次白蟻滅治費用均由街道及社區全部承擔,噴灑藥物面積達千餘平方米,此次防治將從根本上清除白蟻。  (原標題:長沙岳麓區街道社區聯手 消除“白色隱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mkhzi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